OpenV2X 社区赴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2 月 27 日,OpenV2X 社区团队赴雄安拜访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电信数字城市数字道路研发团队展开 OpenV2X 社区 2023 年合作交流。

Alt text

首先,OpenV2X 社区纪伟明汇报了社区 2022 工作总结和 2023 年的工作计划,并针对 OpenV2X 社区 2023 年与中电信数字城市主要合作内容,与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阮建辉及其研发团队成员李勇强经理、刘贺经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共同确定和工作计划。

Alt text

Alt text

OpenV2X 社区与中电信数字城市主要合作内容:

  1. 基于 5G MEC 的 OpenV2X 系统落地雄安容东数字道路;
  2. 基于 OpenV2X 平台开发的 Map 数据生成工具开源并贡献到 OpenV2X 社区(基于高德地图和高精度地图数据打点计算 map 数据,并转换为各类坐标系)
  3. 规划成立融合感知技术联合实验室,推动融合感知算法开发

合作交流中,阮建辉总监表示开源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形式,是从创新萌芽到大规模应用的催化剂,大大缩短了技术标准化的周期,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V2X 是最近非常热门且前沿的领域,新设备、新场景、新技术不断涌现,全国多地都有建设车联网先导区。但在平台标准性、互操作、以及评价指标等方面,还没有形成完整且广泛认可的方案。OpenV2X 由行业内头部企业和大学联合推出,实现 V2X 由封闭走向开源开放,依托行业各方的力量,不断迭代优化,最终形成百川入海的标准化平台。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作为 OpenV2X 项目的发起单位之一,愿与行业内各方一起促进 V2X 行业繁荣,善用开源回馈开源,为中国数字道路、数字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合作交流最后,OpenV2X 社区为中电信数字城市团队颁发了 2022 年度社区最佳实践团队奖。感谢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在 OpenV2X Beihai 版本开发过程中给予社区的大力支持,在 Beihai 版本开发初期,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的小伙伴和 OpenV2X 社区同在雄安成功举行了 OpenV2X 线下交流活动,分享了雄安容东片区数字道路现有系统的方案和电信数字城市 AI 算法能力,为 OpenV2X 的 Beihai 版本功能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在 Beihai 版本的开发过程中,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的小伙伴为社区的开发同学提供了丰富和宝贵的真实道路数据集,为 Beihai 的顺利开发提供了重要的支持。OpenV2X 社区真诚期待在 OpenV2X 后续版本开发中,有更多的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小伙伴加入到 OpenV2X 的贡献中来,推动 OpenV2X 开源平台的发展。

阮建辉总监代表团队接受社区的奖杯并与社区合影留念。

Alt text

Al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