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2X 社区赴联通智网科技合作交流

2 月 10 日,OpenV2X 社区团队一行赴联通智网科技进行拜访,与 5G 车路协同项目的核心研发团队展开了 2023 年合作交流。

OpenV2X 社区纪伟明汇报了社区 2022 工作总结和 2023 年的工作计划,并针对 OpenV2X 社区与联通智网科技 2023 年的主要合作内容,与车辆智能网联研究院院长周光涛博士以及其核心团队成员杨海军总监、辛亮博士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确定了工作计划。

Alt text

2023 年 OpenV2X 社区与联通智网科技的主要合作内容如下:

  1. OpenV2X 落地亦庄车路协同研发测试基地
  2. OpenV2X-5G 车路协同开源项目测试床挂牌成立
  3. 依托北京亦庄基地,完成 OpenV2X 发布版本的测试验证
  4. 联通智网科技参与 OpenV2X 应用场景算法协同开发

合作交流中,周光涛博士表达了对 OpenV2X 社区 2022 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并对 2023 年社区合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 5G、MEC、AI 与 V2X 的融合创新是解决车路协同规模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必须要发挥电信运营商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优势,实现云网融合、算网一体以及车路云协同发展,构建全场景、全周期、全地域的服务运营能力,通过在网络 MEC 侧引入车路协同开源平台,将加速研发标准化功能组件、构建标准化能力集合、统一数据调用接口、规范服务运营流程、驱动云网一体联动等领域攻关,引领跨行业之间开放合作创新,降低车路协同应用部署的门槛,实现应用场景以及服务的快速创新,为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产业蓬勃发展汇聚才智。

最后,OpenV2X 社区为联通智网科技团队颁发了 2022 年度社区最佳创新合作团队奖。感谢联通智网科技团队参与 OpenV2X 社区方案的探讨和对算法开发上的支持。OpenV2X 将会在中国联通 5G 智能网联示范园区部署,与联通智网云控平台进行对接,并进行“OpenV2X-5G 车路协同开源项目测试床”挂牌。依托北京亦庄基地,完成 OpenV2X 发布版本的测试验证。进一步推动 OpenV2X 平台的功能提升和算法能力,联通智网科技未来将会深度参与 OpenV2X 后续版本的开发贡献工作。

周光涛博士代表联通智网科技团队接受了社区的奖杯并与社区合影留念。

Alt text

Al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