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2X开源社区交流会

8月30日-8月31日,OpenV2X 社区与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九州云和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共同在雄安成功举行了 OpenV2X 线下交流活动。 OpenV2X 社区的小伙伴带来了关于《OpenV2X 系统整体架构介绍》《OpenV2X 模块介绍:edgeview,centerview,dandelion,roadmocker,cerebrum》等主题分享。

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李勇强分享了雄安容东片区数字道路现有系统介绍,与社区共同探讨了 OpenV2X 系统与现有平台适配目标架构方案和数字道路设备接口技术要求规范讨论澄清。最终社区共同探讨输出《OpenV2X 与容东片区数字道路现有系统对接方案》。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冯汝怡博士分享了《OpenV2X 算法模块开发介绍》,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的刘贺介绍了电信数字城市 AI 算法能力。大家共同进行了算法和应用场景合作讨论,并输出了输出《OpenV2X 与容东片区数字道路 AI 算法平台合作开发方案》。

最后,OpenV2X 社区参会人员共同进行了 OpenV2X 社区版本功能建议讨论和 OpenV2X 社区线下技术沙龙,Meetup 活动计划。并参观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数字道路智能化项目。

容东数字道路项目是中国电信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和集团云改数转战略的重点项目,是雄安新区打造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和感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电信打造城市数字道路的最佳实践,也是雄安新区首个安置住房交付区域的重要民生项目,涉及路灯照明、交通管理与社会治理。项目一期位于容东北部片区,包含 4493 个照明信息杆柱,187 个照明回路,105 个信控路口,搭载枪球一体机、电警卡口、雷达、RSU 等设备 1763 台,工程总投资超 3.6 亿元。

关于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

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数字城市研究院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为河北雄安新区,是中国电信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定位于数字城市领域的科技型、平台型公司。

公司以“科技创新、生态融合、安全服务”为战略指引,聚焦数字城市运营中心、数字道路、数字园区运营、数字资产交易、实验室资源运营五大业务板块,不断夯实城市数据湖、城市智能服务能力池、城市计算、城市数据交易市场、城市数据安全五大核心基础能力,打造高端智库和国家级实验室两大创新引擎,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商业客户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IT等创新产品及服务。

公司依托现有容东数字道路和起步区互联网产业园项目,立足雄安、辐射全国,致力于打造核心能力自主、运营体系完备、云网业务协同效果显著、安全可信赖的区域龙头科技创新型企业,输出雄安标准,积极打造数字城市的建设样板,努力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数字城市运营商。

关于 OpenV2X

OpenV2X 的目标架构是基于开放源码方式,构建未来 5G/6G 网络下路侧开放基础架构(Road Side Open Infrastructure,RSOI),支持基于 V2X 标准接口,通过 5G、AI、MEC 等技术组合,构建具备海量路侧信息收集、智能融合、生态兼容、性能优异的基础架构开源和开放平台,服务智慧的路,服务智能的车,普惠行动的人。 OpenV2X 项目欢迎 V2X 领域用户、V2X 运营方、科研院校、车路协同供应商、5G 技术、AI 领域、开源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加入。